我的大学

#大学

大学毕业已经1年多了,但不曾有过任何总结。生活许多事与人,常常需要有了一定距离才能看清。

大学的故事,得从高三开始说起。

有些事儿,过去太久有些模糊,有时回忆起来也会不禁惊呼:我当时是怎么做到的!

高三的时光,绝大多数的人,应该都是紧张的学习吧。但是我,除了学习之外,还有一件每周必做的事情——博客。

这个博客,并非大多数人想象的QQ空间式的日志与相片,而是有明确的主题 《爱拍电影》 这是当时电影频道的一档节目,有一些草根的导演拍摄的很优秀的电影短片。而我每周去更新到这个博客,发布关于这个节目的所有视频。通过某种方式,我可以做到与官网几乎同时更新。后来在大一的时候,他们改版了,导致所有视频链接失效,于是也就关闭了。而这个博客,只是一个开始。

 图片

高中毕业后,漫长的暑假可以做很多事情,于是和高中的好友一起做了一个音乐博客—— 《榜样音乐》,这件事情一直延续进入了大学,后来还与他的师姐做另一档的音乐的博客—— 《华语音乐厅》。这件事成为的大学最重要的事件之一,一直持续到毕业后半年左右。

 图片

进入大学后,第一次参加的校园活动是学生会的纳新,面试的是网络信息部。当我给面试的副部师姐讲完高中与暑假做的这些事,结束面试后,经过面试教室的后门,听到师姐对正部用力地说了一句话:这个林韩超,我一定要了!这就是大学最重要的第二件事的开端。

而后成为这个部门正部,竭我所能发展部门,开设了学生会的第一个纳新报名网站,开通了学生会的微博…

毕业一年后,得知消息,部门解散,并入宣传部,打开纳新网站,已然是“此页无法显示”。

大学的另外两件重要的事与社团有关。大学其间共加入了两个社团。

心艺戏剧社,与这个社团的缘分,应该只能算是参与。参加了一部话剧的排演和表演,扮演了路人甲与天鹅湖的小天鹅(是的,穿着裙子那种)。明白了没有不重要,不需要表演的路人甲。与人的交流障碍,或许就是在那时打破的。

创软俱乐部,在 2010 年初,被班导师通知去参加一个会议。是创软俱乐部的第一届会员大会,于是乎,就这样莫名的加入了这个有历史的新兴社团。

2010 年的仲夏,与社团仅剩的 1 名成员接管社团,与社长副社在机房中激烈讨论出了社团的运营模式。

社团主要以师兄带师弟发方式进行社员技术培训,而我担任的是 C 语言和平面设计的讲师 ,讲 C,PS 和 Flash。

2011 年,大三的伊始,以社团名义在外接了一个网站开发的单。而后,设计了社团的Logo,徽标和海报。再然后,搬校区,交接给了下一届。

或许到了这里,大学就该开始结束了。

2012 年的 9 月份,本已毕业的我,又回去了。不是回去重修或补考,而是为了社团。

9 月份,创软俱乐部经历了一场匆忙的换届。留 11 届的,是一个烂摊子。或许是因为搬校区之故,社长疏于管理,人心尽散。我重新回到社团,利用周末时间担任网页设计讲师。事后再回忆起这段事情,总会痛惜于社团一年时间的浪费。

回顾大学 3 年与高中最后的时光,自觉思想上偏于理想。在高中毕业暑假做榜样音乐那段时间,父亲不止一次问我,你们做这个有什么用?是的,至今,它不曾给我带来任何金钱上的利益。但是,做的时候,我感到成就,感到快乐。如此而已,这样就够了。

从小到大,就是这样的标准和信念推动我,去学习各种新的东西。
所以,我才会在初二开始去阅读常人晦涩难懂的相对论和量子力学。
所以,才会在高二开始自学Flash和Photoshop。
所以,才会在高三抽出宝贵的时间去做博客。
所以,才会大学甚至毕业后,仍然毫无保留的为社团出力。
之于我的想法,人性有三样东西不能抛弃——思考,自由和理想。